时报早知道
  • 苹果获智能家居系统新专利:家中所有智能家电将可自动配置

  • 作者:   信息来源:环球网 
  • 2020-02-14 21:06 收藏
  • 苹果 智能家居
  •   外媒The Verge 2月13日消息,苹果近日获得的一项专利技术显示了智能家居系统的新概念,该系统可以自动检测智能家居设备,并能根据它们所在的房间对其自动配置。

      苹果在专利中指出,现在有很多很好的智能家居设备和技术。由于诸如不同类型的无线协议、连接器类型、不同供应商之间设备不兼容等因素,这些设备配置成一个完全集成的智能家居却非常具有挑战性。因此,苹果申请了一项智能家居系统专利,该系统可自动检测新的智能设备、智能设备所在的房间,并对其进行认证以供使用,从而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连接所有智能设备。例如,如果你在餐厅里安装了一个智能电灯开关,这个系统可以在iPhone上的Home应用程序中立即显示这个开关,并自动识别它为餐厅的电灯开关。

      该专利还描述了一个系统,该技术的“host unit”可以检测安装在房屋周围的其他设备,从而自动生成平面图,检测沙发等无生命物体以了解它们的位置,甚至知道你何时在家中走动。该系统将利用ToF传感器获取房间的三维深度数据,并利用超宽带(UWB)无线电等信号技术从host unit连接到另一个host unit。

      该专利甚至还描述出这样一种场景:系统检测用户是否是家中的“认证”用户,并根据用户的身份来提供不同级别的智能家居功能访问权限。

      然而,这只是一项专利,还不清楚是否会很快应用到苹果产品中。但随着苹果、谷歌和亚马逊最近宣布正在合作开发一个开源的智能家居标准,未来苹果这一自动配置系统或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