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达达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节约粮食意识全面“到家”

  • 作者:中国家居时尚网   信息来源:中国家居时尚网 
  • 2020-09-14 16:15 收藏
  • 达达集团 京东到家 小份菜
  •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古以来节约粮食、制止浪费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随着物质生活逐渐富裕,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出现了餐饮浪费现象。为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社会各界推出各项举措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9月12日,由上海市、区文明办等部门指导举办,达达集团等单位协办的“节俭进门,文明到家”——“光盘行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进一步向社会强化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上海市及杨浦区等党政部门领导,达达集团企业代表与多名达达快送骑士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反浪费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国内领先的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企业,达达集团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企业责任,发挥反浪费的引领作用,成为“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引导者、实践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达达快送骑士将宣传海报贴在车头

      活动期间,达达集团不仅通过京东到家、达达快送、达达骑士版等官方APP进行线上宣传,还会密切联动品牌商家、配送骑士等进行线下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达达集团充分发挥了双平台用户量大、覆盖面广、深入市民生活等优势,与各方一道加强社会粮食安全教育,强化大众节约粮食意识,共同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文明的新风尚。

      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达达快送骑士代表合影

      达达集团旗下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上线了“小份菜”专题,通过推出更多如半份菜、小分量规格的商品,满足一人食、小型家庭的消费需求,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采购、合理饮食。

      京东到家平台上线小份菜专题引导消费者理性采购、合理饮食

      在线下,京东到家通过与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等商超门店进行合作,在线下门店人流量大的地方放置“节约粮食 制止浪费”等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让市民在消费购物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节约意识。

      达达快送骑士将订单和宣传单页放到货架上

      达达集团还通过旗下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号召平台骑士化身“光盘行动”宣传员,将活动宣传海报张贴在骑士车辆和配送箱上,同时将反浪费宣传单页送达用户手中,增强市民的节约意识。

      达达快送骑士将订单和宣传单页一并送到用户手中

      经过此次活动,达达集团还将紧密结合政府要求与社会需求,切实落实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充分发挥集团旗下双平台能力,持续推进覆盖更广、更深入的反浪费宣传活动。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共创绿色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