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达达集团探索全品类、多渠道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保持高增长势头

  • 作者:搜狐   信息来源:搜狐 
  • 2020-09-15 19:51 收藏
  • 达达集团 全品类 多渠道
  •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不少行业被迫按下暂停键,二季度疫情逐步平缓,整个电商行业渗透率均在提升,不论是电商、外卖、还是即时零售,都能看到用户消费从线下向线上转移。

      而依托于即时零售的“到家服务”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这让到家业务再度火热,也让整个即时零售行业吸引了外界众多的关注。以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为代表的即时零售平台依然保持着高增长势头,这不由让更多投资者重新审视这条赛道的价值。

      坚持新品拓展策略,挖掘业绩增长空间

      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京东到家总交易额(GMV)为183亿元,同比增长98.1%;活跃消费者同比增长72%。这意味着更多消费者、零售商和品牌商对京东到家的信赖,以及对平台融合线上线下服务的广度与深度的强化。

      总交易额不断增长的同时,京东到家还在坚持新品扩展策略,进一步探索全品类、多渠道的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目前,京东到家在新品扩张上已延伸到3C产品,其与华为展开合作效果明显。截至8月上旬,已有京东之家、苹果专卖店、华为专卖店、vivo专卖店、迪信通、联想来酷等超过200个商家的近12000家门店入驻京东到家平台,共同为消费者提供3C数码产品“极速达”业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全国200个城市。

      同时,作为达达集团旗下的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全心达”的服务升级项目也显示出强大的战斗力,通过打造定制化服务产品,从运力、装备、运营团队、运营系统等方面充分满足3C数码产品零售商在全渠道配送上的个性化需求,让手机等数码产品的消费方式迈向即时可得。

      从过去品类单一,到如今的全品类和全领域数字化探索,京东到家已经实现零售大超、鲜花、美妆以及3C手机等全品类的一小时送达,无论是餐饮、商超、生鲜,还是其他新零售行业,线下经营者对即时零售的认知和需求都产生了巨大的颠覆。京东到家在一定程度上引领着即时配送的“一小时达”走向全品类,而伴随更多品类的开发,也将带来不可限量的新业绩增长空间。

      持续发力,强化品牌营销生态体系

      作为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构建了一套品牌营销生态系统,由营销驱动、用户沉淀、销量引擎所构成,从品牌到销售的闭环营销系统。

      在营销驱动方面,京东到家已经打造了“超级品牌日”、“超级粉丝日”、“CP到家”、“新品节”等多个营销IP,引领O2O平台在营销领域的品质化、常态化升级,助力品牌提升在O2O渠道的营销爆发力;同时,京东到家还提供了标签触达等工具,帮助品牌沉淀属于自己的数字用户资产;此外,通过品牌神券,超级品牌周等日常营销活动,提升品牌在O2O渠道的销售,实现品效合一。而底层的Monica系统和海博系统能够分别提供大数据支持决策和全渠道营销管理,让营销更加精准。

      今年618期间,京东到家单日销售金额刷新历史峰值,同比去年翻倍增长。大促期间,沃尔玛蝉联平台销售额最高商家。永辉超市、华润万家、步步高、卜蜂莲花、7FRESH、北国超市、北京华联、中百仓储、绿地优选G-super等连锁商超,销售额均有翻倍及以上的同比增长。其中,永辉超市同比增长1.3倍,华润万家同比增长1.8倍,北京华联同比增长3.3倍,北国超市同比增长3.9倍,步步高同比增长了6.6倍。

      同时,京东到家合作品牌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伊利集团同比增5.3倍、蒙牛集团同比增3.7倍、宝洁同比增2.4倍、联合利华同比增1.7倍。活动期间,京东到家合作品牌中,日配冷藏、个洗清洁、进口商品三大品类增长最为迅猛。

      此外,8月18日至25日,京东到家联合宝洁旗下护舒宝,伊利旗下金典,玛氏箭牌旗下益达和亿滋旗下奥利奥四大品牌,借势时下最热门的网络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推出专属“姐姐”的超级粉丝日。为面向不同生活场景的品牌商,成功打造品牌、明星、粉丝共振的营销模式,助力品牌精准撬动节目粉丝用户的同时,也为更多消费者达成实时体验的心愿。

      超级粉丝日期间,护舒宝、金典、益达、奥利奥站内搜索频次环比前一周平均提升1.5倍,总销售金额同比增长高达3倍,其中护舒宝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倍,伊利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倍,玛氏箭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倍,亿滋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倍 。

      未来,京东到家仍将重点打造各类活动营销IP,提高品牌营销转化效率,助力品牌商实现跨越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