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上海再掀运动热潮,国际交互绳现场惊现斗绳Battle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3-11-13 19:06 收藏
  • 国际 交互绳 斗绳Battle
  • 炫丽的舞台、耀眼的灯光。在DJ打出的节奏下,舞蹈、体操、武术、技巧等高难度元素交替上演,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这是一场“跳绳比赛”。

    11月11-12日,万众瞩目的第七届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隆重举办。作为近年来世界体育潮流中的“新宠儿”,交互绳获得了空前的关注。

    作为本届比赛的举办地,青浦区“以绳结谊,串联世界”的赛事精神、“承东启西、东联西进”的地理定位,以“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的城市气质展现了东道主的风采。

    在多方的支持下,今年交互绳大奖赛的精彩程度全面升级,并引入了风靡全球的Double Dutch One’s(交互绳斗绳)环节,令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交互绳(Double Dutch)是国际重要的跳绳竞技单项,从中国传统跳绳项目中汲取灵感、融合现代元素。而One's借鉴了街舞的斗舞比赛形式,在交互绳赛事中以1V1的形式开展,看点满满。

    该环节不受年龄和性别的限制,充满创意和挑战的动作在传统花样跳绳中独树一帜。一般来说,裁判员会根据选手的表现来评分,包括动作的难度、音乐性、创新性、表演的力度和舞台表现力等多个方面。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需要在DJ随机播放的音乐节奏和节拍中完成一系列连贯的动作,不仅要展现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还要尽可能地展现出跳绳技巧和艺术水平,充满了民族特色和国际化元素。

    2023年ONE’S 上海站的比赛有来自法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大陆在内的50余位选手共同角逐冠军宝座,力争拿到宝贵的积分,晋级2024年在日本举办的世界总决赛。

    最终,经过预选赛和4轮激烈的比拼,来自韩国的K-Jun和中国的徐发光以精彩的舞美创意和肢体动作分获上海站的冠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交互绳运动和斗绳单项近年来在国内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许多年轻人参与其中,把传统跳绳玩出了新风格,共同展现了上海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决心与魅力!